随遇而安

vb:-随遇而安__ afd:-随遇而安

【国手】第十六章:“就是想揍你了”

  ⭕️‼️窗户纸还是破了😌😌,某人要挨壨揍了😏

  【呼吸离得那样近,鼻尖对鼻尖,热气交叠攀卷在一起。】

 ------‼️不全‼️------

  盛浕猛地推开林楫家的门。

  

  飞速弹开的木门撞到墙面又打了回来,不断发出嗡嗡的响声。

  

  “急什么?”

  

  等盛浕赶回来的时候记者们已经走光了,谁都没遇见。

  

  盛浕未说话,反手关上门站在玄关处,手里紧紧攥着包,一副有人得罪了他的表情。

  

  倒是有点可爱。

  

  林楫勾起嘴角笑出了声,招手让他过来然后掏出手机道:“诶你保持这个表情别动,我给你照一张。”

  

  盛浕:“……”

  

  都什么时候了还在想这些有的没的。

  

  盛浕偏开脑袋不让林楫照,将背包扔到一边冷着脸道:“你知道是谁吗?”

  

  “不知道。”

  

  林楫仗着手长,伸过去按下快门,心满意足地拿回来品鉴。

  

  还在气头上的人眼神都是锋利的,从手机屏幕里往外瞪着人,“这种事情查不出来,除非那人哪天自己往外蹦,否则没必要把时间浪费在找他身上。”

  

  “但是你短信发的及时,救我一次,不然我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林楫坐在沙发上撑着脑袋侧头看他。

  

  盛浕被盯得下意识避开目光,不自然地扯过靠包抱在胸前。

  

  半晌后,林楫却轻声道:“阿浕,你怕输吗?”

  

  这是在说什么屁话。

  

  发的短信里已经告诉过林楫,现在却还要这样盯着人问。

  

  屋内安静,落地窗外的花瓣几乎已经凋尽,残枝还没重新开起来。

  

  林楫垂眸又问一遍,站起身单手松松插在口袋里。

  

  再开口时声音低沉,跌进盛浕耳中。

  

  “阿浕,你怕输吗?

  

  盛浕的心脏狠狠跳了一下,他已经意识到林楫想说什么。

  

  “不怕。”

  

  林楫模糊地笑了一声,说:“巧了,我也不怕。”

  

  “那这件事你就不用管了,之后的事情交给我。”

  

  盛浕声音里透出些犹豫:“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

  

  林楫截断盛浕的话。

  

  他不在乎什么有人想看他摔得粉身碎骨名声尽失,反正那是别人,林楫注定不可能与之交心。

  

  但盛浕不同。

  

  这场番棋战是盛浕提起的,那只要他想下,林楫就敢应战。

  

  用最好的状态酣战一场,认认真真和盛浕下好这一场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绝不掺杂任何目的的棋就足够了。

  

  不需要去关心其他。

  

  “这次有人挑衅到我脸上,其实我很不舒服。所以在二十番棋里会竭尽全部可能保证每一次胜利,去战胜你,去打那个人的脸。”

  

  林楫不过是这些年亲和了收敛了,便有人认为他斗志减半然后趁虚而入。

  

  顶尖棋手都有自己的傲气,平日里仿佛无所在意,实则骨子里不容挑衅。

  

  这是林楫作为第一人的尊严。

  

  盛浕仰头静静听着林楫难得郑重的告诫,心脏飞快跳动起来,手指紧紧抓着靠包抓出凹陷。

  

  “如果不怕输,那你现在要做的要准备的就只有一件事。”

  

  站在面前的林楫穿着白衬衫正式回应盛浕的宣战,就好像长久飘在棋坛上空的仙客不沾一点尘粒,站在山巅上难以逾越,却愿意俯身望他一眼。

  

  “打败我。”

  

  *

  

  林楫见了记者,答应了番棋战,在棋界翻起大浪来。

  

  第二天林楫在铺天盖地的报道里找见了李倬的稿件,他带动着几家较熟的棋界编辑一块儿发了大致还原事情经过的新闻见评。

  

  舆论的形势便立马不一样。

  

  林楫定段之前的陈荣瑞老师在棋协工作,他打来电话没有着急开口,只是半晌后叹气道:“树大招风,有人想毁你啊。”

  

  林楫端着热茶站在厨房里,平静地笑笑:“下棋而已。”

  

  “怎么只是下棋的事情?他也不想想,你和盛浕一比,日韩把你们最新的状态和棋风研究透了,这就不仅是你个人的损失了。”

  

  波及三国赛,世界赛等等等重要赛事,到时候棋谱要抛出来,各方肯定要专门研究,那个时候便是国家队的损失。

  

  林楫只是耐心地劝道:“老师,棋藏起来就没意思了,就算我不和阿浕比,也是要到处下比赛的。”

  

  “之后棋院开会,内部风气必须要敲打,”陈老肃声敲着桌子,“之后媒体那边你放心,棋协不可能看着事情失控。”

  

  “但比赛还是属于私人性质的比赛对吧?”林楫不知道为什么要问这个。

  

  陈老点头肯定道:“对。”

  

  有了官方出面,那些发谣言以及乱七八糟的稿件立刻得到控制。

  

  但过来的盛浕还是闷葫芦锯了嘴,像极了炸毛猫生闷气,气呼呼又不能随意乱发脾气,现在身上到处都在凉飕飕地冒冷气。

  

  想逗逗人叫他别这么绷着,没多大的事,倒像是要把自己气死了似的。

  

  但林楫还没开口,手机再次嗡嗡震了起来。

  

  “林楫九段,是我。”

  

  电话那头的声音有点熟悉,盛浕望过来,在手机屏幕熄灭前看见了拨电话的人。

  

  李总。

  

  那个围棋赞助商。

  

  “我看新闻了,这摆明了是嫉妒!”

  

  “有人搞你不就是因为他下不过你嘛,棋盘上光明正大厮杀他不行,然后现在捅出来玩阴的!”

  

  “我已经打电话问过新闻社了,不是收了钱就是他们关系好,人老板一个字都不往外说,保着那个棋手真当自己捧了个宝似的。”

  

  “我跟你说,应战是对的,就该应战!你跟盛浕九段下不管是什么结果,关注度有了名气更大!”

  

  坐在沙发上的两个人被当头喷来的唾沫淹了,林楫这个当事人一句话都插不进去。

  

  “我才和棋协陈老通过气儿,之后的报道棋协都会把控着,你们就是为了棋畅快酣战,下他个痛快淋漓,这他妈叫新老棋手的交锋碰撞!”

  

  “我跟你说,把这事捅出来的那个小人才会难受,之后谁提起他都得骂他!”

  

  李总坐在办公室的桌子上,对这种背后用阴招的行为十分气愤,上下来回挥动着手,又把桌子拍了个震天响。

  

  “我和快棋棋王战的赞助张总,还有北京地方赛事的马总都觉得要玩就要玩狠的,他不是嫉妒吗,那就让他更嫉妒!”

  

  “国内几大围棋赛事的赞助明天就和棋院棋协谈,这回我们联名赞助,奖金!!绝对不缺!!!”

  

  “叫那个人看了就眼馋,气死他!你们只管下棋,二十番棋名留青史,几十年几百年之后看谁笑的过谁!”

  

  林楫听了半晌,终于等李总问候完漏消息的人的祖宗十八代,然后不紧不慢给自己茶杯里添上水,带着谢意笑道:“是啊,我刚刚也想打给您的。”

  

  “二十番棋总不能在棋院下,时间场地我和阿浕还要再订,但是转播权的话,确实想麻烦李总了。”

  

  盛浕眉头皱起来。

  

  转播权!

  

  李总大喜,一边喷人一边给林楫打气,两个人极其友善地絮絮叨叨半个多小时,林楫才挂了电话。

  

  “你算好的吧。”

  

  盛浕冷脸。

  

  林楫哑然失笑。

  

  “真聪明,我还以为你两耳不闻窗外事,生活里只有下棋呢。”

  

  林楫随口夸他一句,站起身衬衣西裤勾出挺直的身形,但盛浕脑中原本他棋手高洁模样忽得变了,总感觉笼罩一层叫人不舒服的阴影。

  

  那个人为什么要泄露。

  

  根本是嫉妒。

  

  这些年名气不如人,赚的不如人。

  

  所以想要看林楫摔下来,看他被后辈碾压超越。


  但棋坛顶峰的人不容挑衅。

  

  林楫肯定能提前想到赞助商会掺合进来,便顺水推舟把转播权交给他们。

  

  这也是变相的把造势的机会交给一群商人,让这些本身对围棋存有热情愿意无偿出赞助费的人可以凭借转播权造势和酒店饭店等场地收入来赚一笔。

  

  这叫互利互惠,林楫甚至都不需要让李总主动提起转播权,直接爽快地完完全全把面子给到。

  

  那现在,舆论大势已经从盛浕下战书转变成有人玩阴招,棋协棋院赞助商都站在林楫这边,新闻界也有李倬,而其他当时在院子里聚会的其他无辜棋手突然要被人怀疑,他们大概也不会感谢那个背刺人。

  

  甚至,只要李总那边给力,棋协棋院那边稍稍配合,外界对他们的评价立刻能转变成夸赞棋手锋芒耀眼,而最后不管谁败了,也总有可操控的舆论来兜底。

  

  这样,嫉妒的人只能更嫉妒眼红林楫的名利,战斗还没打响,那个人就已经输了个彻底。

  

  林楫下了十几年棋,大风大浪都见过。

  

  几句话将人情拢好,从容地让局面往自己这边倒。

  

  盛浕坐在沙发上,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只是瞬间忽然感到……一丝难过。

  

  年轻的棋手今天才看明白,围棋盘中盘外竟都是所谓的算计。

  

  背对着客厅走到厨房倒水的林楫站在阴影里,盛浕复杂地望着他。

  

  似乎察觉到注视,林楫平静地端着两杯水回身盯着盛浕的眼睛走过来。

  

  “这种事见得多了,只不过以前虚伪的人已经被忘记,以前的巅峰期棋手早就落寞,一轮换一轮,但本质没区别。”

  

  水杯放到近前,林楫声音里又透出一股冷漠。

  

  “不去招惹别人,但也不想被别人搞死,阿浕,你觉得我没有这样做的权力吗?”

  

  “我没有这个意思。”

  

  盛浕干干道:“我……第一次见。”

  

  少年抱着靠枕枯坐着说不清滋味,隐隐的难受憋在胸腔肺腑里却又没什么办法。

  

  好像自己才真正进入棋坛,看见了隐藏在暗处的一角,失落,失望又觉得疲累。

  

  想要回去练棋,可又不想动。

  

  过去的林楫和今天才见到的林楫完全不一样,仿佛才意识到没什么人能够知道林楫那副常笑的面皮下真正的情绪是什么。

  

  他其实也是不高兴的,但没有人能够走近他。

  

  一个人站在山顶朝下望的时候,给所有人展示的都是他想展示的。

  

  亲和是为了融群,叫自己不会高处不胜寒。

  

  盛浕隔着远雾看得模糊不清,但他偏偏让这个人分去了自己的心思。

  

  “我只是想下棋。”

  

  盛浕低垂下目光,失落无比。

  

  屋外阳光被不知什么时候飘来的乌云遮住,残枝依旧挂在窗外,凌乱的花丛没有生机,映得屋内也是死气沉沉。

  

  林楫抬手,摸着盛浕的脑袋揉了揉。

  

  “我知道。”


  半晌叹了口气:“现在都解决了,可以好好下棋了。”

  

  盛浕抬头,没有避开林楫的手:“那我……之后……”

  

  “嗯?”

  

  目光晦暗,盛浕闷声道:“还能过来复盘吗?”

  

  这是什么蠢问题?

  

  眼见着林楫的脸色也沉了下来,盛浕心道不好。

  

  刚刚一个恍惚,被糟心事弄得没反应过来,又在顾虑备战后不知道再来林楫这里合不合适,脱口而出问了问题好像反而给自己了惹麻烦。

  

  手腕被牵住,林楫带着他往自己这边拉。

  

  盛浕:“……”

  

  已经知道将要发生什么,盛浕他不动,试图挣扎。

  

  但还是拗不过林楫的手劲儿,被带着扔开怀里的靠枕然后整个人拉趴在林楫腿上。

  

  该死。

  

  他干什么了就要挨壨壨揍!

  

  “怎么想我呢?”

  

  林楫的手搭在盛浕屁壨壨股上,不急着动,也不急着扒裤子,按住就要挣扎的人,不紧不慢道:“我只是和外面那些人说了些客套场面话,你就觉得我不干正事?”

  

  有硬起的前车之鉴,盛浕不敢乱动。

  

  但被姿势羞壨得不想回答问题,埋头下去肩胛骨耸起,薄薄的白T堆叠在腰间,露出一小片皮肉。

  

  .........

  

  ------‼️不全‼️------

评论 ( 26 )
热度 ( 8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遇而安 | Powered by LOFTER